生特瑞集团

企业新闻
资质及荣誉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废水氟回收单元(FRU)在马来西亚建成交付

废水氟回收单元(FRU)在马来西亚建成交付

作者: BEEC       更新时间: 2017-12-18


该单元是为巴斯夫-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BPC)的高活性聚异丁烯(HR-PIB)装置设计建造,用于去除和回收装置生产废水中的氟。德和威(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于2009-2010年曾为扬子-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在南京的PIB装置提供一套类似的废水处理单元。采用先进的Crystalactor®(粒丸反应器)定向诱导结晶工艺,氟回收单元可将PIB生产过程所产生废水中的氟去除并以高纯度、低含水率的固体颗粒形式提取出来,从而将废水中的污染物(氟化物)转化为资源回收再用。

经过几年的运行,巴斯夫对于上述位于南京的氟回收单元的性能和设备质量十分满意,决定再采购一套该单元,用于其在马来西亚关丹投资建造的HR-PIB装置的含氟废水处理。卖方为荷兰RHDHV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作为RHDHV公司的主要供应方和分包商,我公司承担了该项目氟回收单元的全部详细设计,并从国内提供设备和系统集成,并进行了设备调试启动期间的现场服务工作。

与之前在巴斯夫南京现场的Crystalactor®(粒丸反应器)单元相比,此次氟回收单元项目更具挑战性。这是我司首次为国外项目现场设计和提供该类系统,实施过程中除RHDHV荷兰和新加坡外,还需与其它国际各方统合协调,包括巴斯夫马来西亚业主、EPCm公司和当地的承包商等。项目有关工作于2016年初开始,不仅进度压力较大,我们还面临着国际有关各方在文化、价值、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差异,需要适应和妥善处理。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该氟回收单元与2017年11月底顺利完工,目前调试工作已完成,于近日启动并已正式移交给业主。该项目的成功完成标志着我司在东南亚水处理和环保领域市场和业务拓展的又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