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特瑞集团

企业新闻
资质及荣誉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德和威最大的卡鲁塞尔®氧化沟项目一期正式启动

德和威最大的卡鲁塞尔®氧化沟项目一期正式启动

作者: BEEC       更新时间: 2023-06-21


2023年5月,随着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年产39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多条纸机生产线陆续在福建漳浦县赤湖工业园区成功开机出纸,由德和威公司提供核心生化处理工艺设计和主要设备的又一大型卡鲁塞尔®系统也正式启动,进入试运行阶段。


联盛浆纸项目主要产品有白卡纸、高档文化纸、生活用纸、化学浆、化机浆等,计划建设年产120万吨/年化学浆(自用),106万吨/年化机浆(自用),年产200万吨/年高档涂布白卡纸,40万吨/年高档文化紙,30万吨/年生活用纸原纸。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60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本项目需处理废水主要为化机浆车间、化学浆车间、碱回收车间、造纸等各生产工段所产的漂白废水、造纸废水和其他零星废水。作为全国制浆造纸行业中最大的卡鲁塞尔®污水处理厂之一,系统近期平均处理水量146,000 m3/d,远期194,000 m3/d。目前卡鲁塞尔®系统主要接收化机浆、白卡纸、文化纸、生活纸等制浆造纸废水及电厂废水、生活废水等零星废水,再进一步深度处理达标后外排入海。


生化处理工段乃至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核心是卡鲁塞尔®氧化沟系统,其运行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处理厂最终的出水水质。德和威公司对本项目氧化沟系统的池容和布置做了专门的工艺设计,共建造8座卡鲁塞尔®氧化沟,曝气设备采用了目前最新一代的OXYRATOR®-Star表曝机,在秉持了OXYRATOR®系列设备一贯简单高效、动力强大、运行可靠、维护工作量极少的特性之外,还具有更高的充氧动力效率、搅拌和推流能力。


目前卡鲁塞尔®系统启动顺利,各设备运行正常。


一期、二期工程实施完成后,综合水处理系统工程氧化沟的进水水质如下:

项目

单位

近期设计进水

远期设计进水

BOD5

mg/l

≤ 450

≤ 350

SCOD

mg/l

≤ 1350

≤ 1050

SS

mg/l

≤ 350

≤ 300

pH

-

6 - 9

6 - 9


污水处理厂二沉池及最终外排出水主要水质要求如下:

项目

单位

设计二沉池出水

设计外排出水*

BOD5

mg/l

≤ 20

≤ 20

SCOD

mg/l

≤ 250

≤ 90

SS

mg/l

≤ 80

≤ 30

pH

-

6 - 9

6 - 9

*外排标准执行福建省地方标准《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5/1310-2013,表1其他制浆和造纸企业一栏标准)。